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信息公开» 公示栏» 救助对象公示

房山区红十字会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开展人道救助工作,充分发挥红十字组织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按照北京市红十字会和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房山区红十字会结合本区实际情况,于2019年12月,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以“人道献真情·博爱暖房山”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

房山区红十字会高度重视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按照北京市红十字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经执委会研究,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房山区红十字会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通知》并于12月26日召开2019年元旦春节送温暖工作部署会,会上区红十字会对各街道、乡镇及区直各工作委员会红十字会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安排部署了“送温暖”活动,并对名额分配、申报程序和申报时限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精心组织,认真开展

根据我区实际情况,此次“送温暖活动”分为博爱助困和博爱助学2个救助项目,采取入户走访和拨付慰问金的形式进行救助。救助金发放以银行转账形式支付,重点救助全区因重大疾病、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造成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共发放救助款物合计49.9628万元,有944户困难家庭受益。(具体名单见附件)

三、严格把关,公开透明

在工作中我们严格标准、严格程序,要求各基层红十字会认真摸底调查,建立工作台帐,认真细致地完成情况核实、救助款发放登记等工作。牢牢把好救助前公示和救助后公示两道重要关口认真审核上报相关材料,确认无误后,在区红十字会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周,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联系电话:6937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