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凝聚人道力量,弘扬红十字精神”为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房山区红十字会

  关于开展“凝聚人道力量,弘扬红十字精神”为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各工委红十字会:

  按照房山区红十字会《关于在全区红十字系统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的统一安排,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经执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区红十字系统开展以“凝聚人道力量,弘扬红十字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一、演讲主题:凝聚人道力量,弘扬红十字精神

  二、比赛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时间:

  1、 预赛时间:2016年5月中旬

  2、 决赛时间:2016年5月底

  四、参赛对象:各乡镇(街道)、各红十字会工委选派1人参加预赛;区红十字会机关选派1-2人参赛。选出前10 名选手进入决赛。

  五、演讲内容:围绕全区红十字会所做的工作,尤其是近几年本单位、本部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具体事例,以“人道的力量”为主旨,以身边感人事迹为题材,反映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抒发自己的真实情感,弘扬社会正能量。

  六、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限时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超时由评委酌情扣分;

  2.比赛采用抽签顺序(抽签在比赛前进行),参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依次上台演讲;

  3.演讲内容必须与既定主题相符,偏题、错题的评委酌情扣分,演讲稿须为原创稿;

  4. 决赛时,演讲者必须是脱稿演讲。

  七、奖励办法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进入决赛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八、评委设置

  1、预赛评委:区红十字会主要领导、部分乡镇、街道、红十字工委主管领导。

  2、决赛评委:北京市红十字会领导、区红十字会主要领导、区委宣传部、广电中心主管领导、部分乡镇、街道、红十字工委主管领导。

  九、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演讲比赛活动是今年区红十字会“素质提升年”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精心组织,认真推荐出色选手参加比赛。

  2、精心准备。参赛者自拟题目,题材不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内容。演讲时要着装整齐、仪表端庄、语言流利,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演讲内容要求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健康向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使用普通话并脱稿演讲。

  3、广泛宣传。要充分利用电视、房山报、广播、专版、专栏等形式对演讲比赛活动进行宣传,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4、本次活动列入2016年对各单位的年底考核内容。

  5、上报时限。各单位于5月10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和演讲稿上报区红十字会办公室。(推荐表和评分标准附后)

  联系人:刘春艳   曹圣楠   段  锦

  联系电话:69378375   

  邮    箱:fangshanhonghui@sohu.com

  

  

  二0一六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