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博爱在京城”募捐筹资活动的通知

  房山区红十字会

  关于开展2016年“博爱在京城”募捐筹资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各区直工作委员会:

  为提升红十字组织的人道救助实力,有效发挥红十字组织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按照北京市红十字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经区红十字会执委会研究,决定今年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博爱在京城、共筑房山梦”为主题的募捐筹资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博爱在京城,共筑房山梦。

  二、筹资项目

  在“博爱在京城”品牌下设立四个人道惠民子项目,募捐所得将全部用于这四个项目的救助工作。

  1、灾害救助项目,对本区遭遇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家庭实施紧急救助。

  2、少儿大病救助项目,对本区0-18岁患有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和肾衰竭五类大病患儿家庭实施医疗救助。

  3、博爱助学项目,为本区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必要的生活及学习救助。

  4、特困救助项目,对因重特大疾病致使生活处于困境的家庭,提供必要的生活救助。

  三、组织形式。

  募捐工作以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和各区直工作委员会为单位。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负责本级机关、所辖社区(村)及驻地企业的募捐;区直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本系统所属各单位的募捐;燕山地区工作委员会负责燕山地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的募捐。

  四、时间安排

  自通知之日起,于2016年4月底前将募捐款全部上交到区红十字会。同时上报本单位捐款人数及个人捐款200元以上、学生捐款50元以上人员名单。

  五、信息公开

  区红十字会自收到捐款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在区红十字会网站上进行募捐信息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积极做好募捐的宣传动员工作。各基层红十字会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领导支持,确保募捐筹资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加强宣传动员,营造募捐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募捐积极性,力所能及的奉献爱心。

  (二)创新思路,认真抓好募捐筹资工作的落实。各单位要积极应对全面深化改革给红十字募捐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大力拓展募捐渠道,创新筹资手段。

  (三)增强公信,加强对募捐活动的统一管理。各基层红十字会要严格遵守募捐工作有关规定,服从区红十字会的统一管理,使用统一“捐赠票据”。募集所得善款,不准截留、挪作他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联 系 人:吴伟超  耿亚东   

  联系电话:69373240(传真)    

   

              

  房山区红十字会     

  2016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