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机关党建» 廉政建设

房山区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房山区红十字会

认真贯彻落实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15午,区红十字会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游向荣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从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反思反省、自查自纠,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对照问题,认真落实,机关上下要“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说责、以案讲廉、以案讲法”,要深刻吸取教训,深挖腐败根源,找出病灶,举一反三,检身正己,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

二是坚持严格强化正风肃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适时召开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要求上来,全力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盯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三是规范教育加强学习。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学习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公务员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房山区红十字会制度汇编,以集中学、科室学、党小组学、个人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并撰写体会文章,同时,开设廉政教育课堂、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活动。

是对标对本自查自纠落实“六对照、六查摆”,深刻挖掘问题,逐一解决问题。对照职责,查摆是否存在乱作为不作为问题;对照党纪政纪规范,查摆是否存在法治观念淡薄、纪律观念薄弱、不守法学法、不知纪遵纪问题;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查摆是否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对照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查摆是否存在违规问题;对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查摆是否存在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具体、工作不细化问题;对照就按制度汇编,查摆是否存在违反纪律的问题。

区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将继续抓好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刨析典型案例,组织开展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用典型的案例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绷紧纪律这根弦,决不能麻痹大意,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