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机关党建» 党员教育

区红十字会召开“抓党风带政风促发展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查摆会

  房山区红十字会

  召开“抓党风带政风促发展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查摆会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区红十字会按照区直机关工委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抓党风带政风促发展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活动。以破解“机关病”为切入点,深入查摆当前与推进房山转型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此次查摆会分三步走。

  第一步,党政班子问题查摆会。9月28日上午,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文久牵头,在机关会议室举行党政班子问题查摆会。通过对近半年来党建工作的梳理,进一步加深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提高对党建工作的思想重视,杜绝在今后的工作中出现重行政、轻党建问题。

  第二步,党支部、党员问题查摆会。9月28日下午,我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通过对上级文件的认真学习,严格以“十查十看”为标尺,深刻反思党支部、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摆会分为自查和互查两方面,党员各抒己见,不藏不掖,发现问题,查摆问题,为我单位今后的整改工作奠定基础。

  第三步,机关科室问题查摆会。鉴于我单位组织机构明晰,人员构成简单,机关科室的查摆问题以业务部和办公室为单位进行查摆。10月8日,各科室结合文件要求,自我查找在工作中没有发挥党员先锋性作用的根源,列出问题清单,方便后续的整改工作。

  通过三次查摆会,我单位党员干部对房山转型发展中的新任务、新要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明确自身在此进程中的个人定位,为推进房山发展作出党员干部应有的贡献。

 

  房山区红十字会

  2015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