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机关党建» 党员教育

红心向党庆“七一”——房山区红十字会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红心向党庆“七一”

——房山区红十字会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前为主题教育预热,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以“六个一”为抓手,持续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开展1次应急培训

6月16日,在十渡拒马乐园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邀请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对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等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讲解和互动咨询。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社会参与学习急救知识的积极性,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份,普及知识200余人次。

(二)观看1红色电影

6月21日,组织体党员集中观看北京冬奥会记录电影北京2022》,充分发挥影片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全面回顾为举办冬奥会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全面兑现申办承诺的热血豪情,让党员干部在生动的讲述激发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

(三)进行1次普法教育

6月21日,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通过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前学法等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广泛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四)组织1卫生运动

6月22日,聚焦“大美房山”建设,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到东秀街三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环境清洁、景观打造等志愿服务活动,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生动的实践。

(五)捐献1次爱心

6月26日,以“同心做慈善,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引导和动员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投身活动、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展现服务奉献精神。截至目前,共捐款献爱心10份,累计1450元。

(六)参观1革命圣地

6月30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妙峰山脚下的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进行参观重走情报路、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圣地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通过“六个一”活动的开展,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在思想上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全力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推动红十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六大房山”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