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红会事业» 应急救护培训

房山区红十字会为区律师协会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

房山区红十字会

为区律师协会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为继续加强生命健康教育,全面普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援知识,增强各行业人员在突发情况下的救护能力。

2023年4月18日在北京市房山区成人教育中心,房山区红十字会为房山区律师协会开展了为期一天的8学时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共50余人参加,通过考核的学员取得了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技能证。

培训课上,房山区红十字会邀请市红会应急服务中心资深讲师杨沙娜老师通过图文讲演、现场实操等形式,围绕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梗阻急救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等急救知识进行系统讲解,并耐心解答参加活动人员的相关问题,结合经典急救案例,分步进行操作示范。经过理论教学之后,所有参加培训的律师都进行了现场实操并进行了考核。实操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对自救互救的思想认识,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了处理突发意外事件时的信心与能力。

下一步,房山区红十字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侧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应急救护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景区系列培训,全面提升我区应急救护水平。

                                                                                                                 

                                                                                                                                                              房山区红十字机会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