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红会事业» 应急救护培训

应急救护培训质量跟踪反馈制度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房山区红十字会依据《北京市红十字会群众性应急培训大纲》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培训效果跟踪反馈制度。

一、跟踪反馈分类:分为内部跟踪反馈和外部跟踪反馈。

二、跟踪反馈的形式:内部跟踪反馈可采取不定期的听课评教、培训课程督导、学员问卷调查等形式;外部跟踪反馈采取学员跟踪调查、受训单位满意度、召开座谈会等形式。

三、内部跟踪反馈

1.听课评教:主要是领导、教师从教学内容、讲课技巧、课时安排、教学手段、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2.培训课程督导:督导人员由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和区红十字会选派的资深师资组成,资深师资必须接受区红十字会督导工作业务培训;现场对应急救护培训班的组织管理、培训保障、课程设计、师资资质和培训效果进行督导考评,并认真填写《房山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督导记录》。

3.学员问卷调查:采取课后发放《房山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效果调查表》的方式,从教学内容、语言表达及板书、教学态度、课时应用、讲课艺术等方面,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定性综合评价。

四、外部跟踪反馈

1.学员跟踪调查:一般每年度进行1-2次。组织专人到学员所在单位或电话回访的方式就培训内容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能否提供帮助进行调查。

2.受训单位满意度:区红十字会培训中心应在课程结束后向受训单位发放《房山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课程反馈表》,就课程内容设置情况、教学师资情况和课程改进等方面征求受训单位意见和建议。

3.召开座谈会:每年组织受训单位代表、参训学员、师资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征求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在内部、外部跟踪反馈的基础上,区红十字会对培训的内容、形式和效果进行评价,重点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针对学员接受培训的效果和存在的问题,结合本单位的工作特点和要求,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并将调查及整改资料及时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