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红会事业» 社区和志愿服务工作

区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送演出到敬老院

  区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送演出到敬老院

  5月29日上午,房山区拱辰街道敬老院内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房山区红十字社区志愿服务队来到这里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形体舞蹈珊瑚颂、广场舞黑俊马、模特舞蹈花蝴蝶、葫芦丝独奏映山红、合唱等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一阵阵掌声,他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送演出的同时,还为老人义务理发。

  该服务队前身是北京电力设备总厂社区为老服务队,2012年1月,他们了解到拱辰敬老院住院老人每月理发成了问题。每次理发都要去理发店请人,花钱不说,理发师傅每次都不能按时来。鉴于此情况,在社区主任王荣贵的倡导下,由社区居民自发组成了为老服务队。一直坚持利用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五,为拱辰街道福利中心敬老院的老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2014年6月,房山区红十字会得知此情况后,为拱辰街道电力设备总厂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他们配置了志愿者服装、标识和6套理发工具。组织的支持,贴心的服务,深受社会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