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红会事业» 社区和志愿服务工作

房山区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 做志愿 应急救护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房山区红十字会

开展“学雷锋 做志愿 应急救护进社区

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上午,房山区红十字会结合群众需求,在良乡大学城公园开展了“学雷锋 做志愿 应急救护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培训讲师结合丰富详实的案例,向在场群众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海姆立克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参与学习体验。为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的同时,现场的志愿者还为大家发放了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避险逃生知识等宣传手册,让群众更加细致地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200余人次参与了应急救护讲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雷锋宣传活动,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房山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将不断学习和继承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搭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鼓励更多人加入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