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红会事业» 募捐救助

房山区红十字会202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总结

房山区红十字会

202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实施精准救助,共享发展成果,按照《北京市红十字会关于深入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通知》(京红〔2022〕51号)要求,房山区红十字会结合本区实际情况,于202212月—20231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以博爱京城温暖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

房山区红十字会高度重视202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按照北京市红十字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经执委会研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了“送温暖”活动方案,并对名额分配、申报程序和申报时限提出了具体要求制定下发了房山区红十字会202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通知》

二、精心组织,认真开展

根据我区实际情况,此次“送温暖活动”分为博爱助困和博爱助学2个救助项目,采取拨付慰问金的形式进行救助。救助金发放以银行转账形式支付,重点救助全区因重特大疾病、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造成主要劳动力丧失或其他原因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以及困难学生共发放救助款合计709000元,有847户困难家庭受益,圆满完成此项活动。

三、严格把关,公开透明

在工作中我们严格标准、严格程序,要求各基层红十字会提前摸清底数,建立台帐,认真细致地完成情况核实、救助款发放登记等工作。认真审核上报相关材料,确认无误后,在区红十字会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周,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是红十字会一项汇聚人道力量,保障民生改善的惠民工程。房山区红十字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确保送温暖活动取得实效,使救助对象切实体会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房山区红十字会

202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