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红会事业» 募捐救助

房山区红十字会开展2016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

  2月2日上午,房山区红十字会执委会主任、常务副会长蔡国一行到拱辰街道进行“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为充分发挥红十字组织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按照市红十字会的安排部署,房山区红十字会继续在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

  今年“送温暖”活动的主题是“汇聚人道·温暖万家”。慰问全区因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或重特大疾病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困难的家庭和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和因病造成生活困难的教师共3145户,拨付救助金106.6万元。慰问金全部以银行转账支付形式发放到每个困难户手中。为了达到精准扶贫的效果,区红十字会对所有救助的困难家庭在区红十字会网站上进行救助前和救助后两次公示,确保救助项目的公开、透明,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是一项汇聚人道力量,保障民生改善的惠民工程,目的是让救助对象切实体会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