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红会事业» 红十字青少年

区红十字会参与多部门联合应急演练活动

  区红十字会参与多部门联合应急演练活动

  

  在第七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展示红十字急救培训进校园成果,普及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由北京市地震局牵头,与区应急办、区红十字会、区教委和区地震局等部门联合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中学举办了“北京市2015年‘5.12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波、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副司长韦开波、北京市地震局局长任利生、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单青生、房山区政府副区长魏广勋等领导出席活动。区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管领导,全区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以模拟地震发生时同学们在教室内如何避震、快速疏散以及对受伤人员进行应急救护的全过程。房山区红十字会负责学校应急辅助队成员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等技能的展示,同学们规范又精彩的表演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提高校园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