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红会事业» 红十字青少年

区红十字会完成对全区81所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检查指导

  区红十字会完成对全区81所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检查指导

  

  房山区红十字会全面规范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管理机制,大力加强北京市健康促进校争创力度,与区教委、区卫生局密切配合,2014年全年分两个阶段,历时近2个月,于11月4日圆满完成对全区81所学校的检查指导。这也是房山区红十字会第五年对学校红十字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指导工作以查看档案资料、实地走访、测评等多种形式进行。通过检查发现,所有学校红十字会工作都能与德育教育密切结合,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活动中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调查与资料收集能力;同时募捐救助、应急救护培训和避险逃生演练等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但是我们也发现个别学校还存在档案资料不完整、不规范的现象,针对这些问题,通过考评打分、现场指导等方式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此次检查,提高了全区各学校对红十字会工作的认识,为迎接明年健康促进学校复验和星级学校的争创工作夯实了基础,促进了学校红十字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有力的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