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全市红十字系统首支区县级宣讲团在房山成立

全市红十字系统首支区县级宣讲团在房山成立

 

 

       2016年9月6日上午,房山区“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宣讲团授旗仪式暨宣讲会在房山区委党校举行,这是全市红十字系统成立的首支区县级宣讲团。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翟东出席仪式,来自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区直部门所属单位和部分社区(村)红十字工作负责人共计300多人参加会议。

  房山区红十字宣讲团的成立,旨在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北京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及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红十字文化传播效应与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拓展红十字事业发展空间,吸纳最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参与红十字人道事业的重要举措。红十字宣讲团将成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人道传播平台,成为加强红十字组织成果展示与交流的新型载体。

  宣讲团成员由来自区红十字会机关、乡镇街道、中小学校、医院和企事业单位的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组成。宣讲团成立后,将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特点、特色与特质,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红十字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深入各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医院、机关、景区进行红十字事业的人道传播宣讲,促进红十字文化的广泛传播,打造出深受百姓欢迎的红十字文化品牌,用实际行动践行红十字精神。

  授旗仪式上,翟区长强调:我区正处于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围绕首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的关键阶段。在新的历史条件和形势下,红十字组织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创新宣传内容与形式,建立社会化的宣传机制,构建红十字大宣传格局,不断推动我区的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团团员们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他们讲红十字运动的悠久历史,讲红十字的改革与发展,讲红十字的文化和精神,让广大民众和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红十字组织的由来、职责、作用以及在什么情况下遇到什么问题找红十字组织来解决。他们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故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极大触动,对红十字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新的理解,传递了人道正能量。

  房山区红十字会

  2016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