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青春热血、奉献有我” 房山区红十字会深入高校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座

“青春热血、奉献有我”

房山区红十字会深入高校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座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鼓励和发动在校大学生加入志愿者队伍,房山区红十字会联合北京市红十字会、北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红十字会和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红十字会分别于9月20日、10月12日举办了2场专题讲座。

为做好此项工作,房山区红十字会邀请北京分库第106例、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资深捐献者荣昱老师进行授课。荣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捐献方式、捐献过程、捐献条件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方面的问题。

通过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动员更多同学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房山区红十字会将在两所学校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