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房山区红十字会开展2023年“世界急救日”专场培训活动

房山区红十字会

开展2023年世界急救日专场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更多人了解掌握急救技能,在第24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房山区红十字会联合西潞街道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以“数字赋能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急救日”专场培训活动。

9月7日上午,来自西潞街道机关、辖区企业和社区的100余名工作人员及群众参加了培训。此次专场培训邀请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资深讲师吴雪琴及5名专业辅导老师,分别以理论授课、实操练习等形式为学员们教授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方法等内容。最终,通过考核参训人员全部取得了救护技能证。

通过开展“世界急救日”培训活动,增进了公众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参与救助的社会责任感。区红十字会将以此次“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有效提升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水平,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助力平安房山、幸福房山建设。

 

房山区红十字会

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