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京市红十字会赴房山察看灾情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京市红十字会赴房山察看灾情

 

近日,房山遭受极端强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京市红十字会心系房山灾情,持续派出医疗救护、水域救援等红十字救援队伍,投入救护车、全地形救援车、救援拖车、救生艇等专业装备,赴房山开展救援工作。

8月2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边晓一行到房山察看京昆沿线及石楼镇、琉璃河镇灾情情况,并慰问红十字救援队队员。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宋永红一同前往。

边晓一行先后前往石楼镇双柳树村、夏村,察看了河流堤坝、村庄等处,详细了解了村内受灾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其后,来到琉璃河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红十字工作者。

边晓同志强调,各级红十字力量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群众转移、医疗救治、生活安置等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应急生活所需。同时,大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下一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京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支援我区防汛救灾工作,区红十字会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支持配合保障红十字救援队伍,持续做好捐赠款物的接收和使用,不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