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房山区红十字会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

房山区红十字会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

 

6月21日,房山区红十字会工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机关全体会员出席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中国工会章程》《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为依据,全面总结回顾房山区红十字会工会过去五年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蔡丰春同志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五年来,区红十字会工会在区直机关工委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的要求,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红十字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较好的发挥了工会组织在增强职工素质、凝聚职工共识、保障职工权益、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作用,促进了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发展。

今后五年,区红十字会工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职工为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为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把握、落实,努力开创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务实创新,提高工会工作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机关工会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积极作为,不断规范工会工作机制,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凝心聚力,加强“职工之家”建设。积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全体干部职工也要切实发扬主人翁精神,多为工会工作出点子、提建议,积极参加工会各项活动,主动做好相关工作,维护红十字会机关形象。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红十字会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的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并提名产生了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房山区红十字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房山区红十字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房山区红十字会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