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北京市红十字会赴房山区霞云岭乡开展”博爱在京城 健康基层行”调研服务活动

北京市红十字会赴房山区霞云岭乡

开展”博爱在京城 健康基层行”调研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接地气、走基层,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5月23日至24日,房山区红十字会联合北京市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龙门台村以及霞云岭村开展“博爱在京城 健康基层行”调研服务活动。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建国,房山区红十字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曹立全参加调研服务活动。

市委指导组和市会调研组通过听取村委会介绍情况、开展问卷调查、入户慰问看望困难群众、召开由乡村代表、红十字志愿者参加的调研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听取意见建议,关心慰问困难群

调研期间,市委指导组和市会调研组还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红色记忆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服务百姓活动中,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深入乡村,为群众开展健康科普和健康咨询,围绕群众基础病、常见病,组织内科、骨科、眼科、中医、康复等科室专家和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病情诊断、康复治疗等服务,利用医疗巡诊车为群众开展身体基础检查。

这次开展调研服务的3个村,位于房山区西部,是较为偏僻的山区,也是红色教育基地。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表示,能够参加调研服务活动为老百姓提供健康服务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为群众服务,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的信心。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尽最大努力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