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房山区红十字会举办基层干部培训班

  9月16日上午,房山区红十字会基层干部培训班在房山十渡开班。来自房山区红十字会10个工作委员会和乡镇(街道)的主管领导和兼职干部参加培训。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蔡国、党组书记王文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切实加强我区红十字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红十字事业科学深入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

  培训班为期两天,将先后邀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北京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专家,就红十字运动发展、新形势下募捐救助理念、志愿服务、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等知识进行授课,全面提升基层专兼职干部业务水平。

  开班仪式上,区红十字会常务会长蔡国同志强调:在座的同志们是推进全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希望大家深刻认识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严格按照课程安排,集中精力,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确保我们这次培训班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