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整合社会资源 完善紧急救助体系

  房山区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储备库于2015年8月1日在长阳正式挂牌,填补了我区红十字会无备灾储备库的空白。

  我区属于自然灾害频发区,山区面积占全区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山大沟深,群众居住分散,为救灾工作埋下很大隐患。特别是2012年“7·21”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区红十字会虽然在抗灾救灾工作中取得胜利,但也暴露出在紧急救援方面的一些不足。其中“缺乏成熟的紧急救助体系,缺少完善的备灾储备库”促使我区红十字会将“完善救灾体系建设”列入2015年重点工作。

  通过前期查阅有关备灾储备库建设的相关资料,实地查看其他部门储备库建设情况,经过反复论证,并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决定采取整合社会资源,获取政府相关部门支持的方式,建立房山区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储备库。

  2015年7月,区红十字会与区民政局正式达成协议,区民政局将救灾物资储备中心5000平米库房划分出300平方米,供区红十字会无偿使用。

  救灾物资储备库的建立,完善了我区紧急救助体系,为实现备灾救灾工作的快捷、高效创造了必要的基础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