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民心

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民心

——记房山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8日,房山区红十字会党支部联合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北京近十家医院医务及党务志愿者、西城区预防医学会党支部以及尤迈基慈善金会党支部在十渡镇马安村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民心”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

参观活动从马安村的地标“抗日模范村旗”开始,大家依次参观了红色墙绘、村史馆、房良抗日高小校校址,瞻仰毛主席为马安村亲笔题词“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的锦旗,了解马安村的红色历史文化,学习感悟“坚定信仰跟党走、战死饿死不投降”的红色马安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在房良联合县政府旧址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在歌声中结束了参观活动。

随后,到十渡镇卫生院开展“迎七一,庆百年,红十字医疗服务下基层”公益义诊行动,来自各大医院的20余名医学专家认真倾听病情,查看病历,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针对群众询问较多的心脑血管疾病、老年常见病等问题一一答疑解惑,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义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区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红色文化课,充分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这也将成为一笔精神财富,指引全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使命,守护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