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房山区红十字会举办纪念第74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房山区举办纪念第74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文化宣传活动

“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

5月8日上午,房山区红十字会在十渡镇综合文化中心广场举办以百姓身边的红十字”为主题的纪念第74“五世界红十字日文化宣传活动“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宋永红,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长李光明,房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游向荣等领导出席活动,部分乡镇、街道红十字会专干,社区、村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前,市区领导参观了八渡村新建成的“红十字文化一条街”启动仪式上,游向荣同志发表致辞,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宋永红同志发表讲话,对近年来房山区红十字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随后,李光明同志宣布仪式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房山区红十字会邀请专业团队进行文艺演出,营造了热烈的现场氛围;现场设置红十字知识宣传区、应急救护演示区、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区和医疗义诊区;通过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品和现场体验等形式,传播红十字精神,普及红十字知识,共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张,急救手册200余册,急救包200余个,共有6名志愿者现场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并为1名眼疾患者进行了入户义诊。此次活动以宣传促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宣传促红十字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提升,切实打造了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此次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房山区“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序幕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推动房山区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