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房山区红十字会收看《北京扫黑除恶战果——“村霸”张艳超恶势力团伙落网记》专题片情况汇报

按照房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区红十字会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于2019年8月30日下午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会上,机关全体成员观看了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播出的《北京扫黑除恶战果——“村霸”张艳超恶势力团伙落网记》专题片,并就专题片所述内容展开了讨论。

专题片讲述了延庆区石河营村原经济合作社社长张艳超纠集闲散人员组成恶势力团伙,非法把持基层政权,暴力欺压百姓的犯罪过程,这一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严重破坏了当地秩序,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并对和谐社会的建设造成了严重危害,该团伙犯罪分子皆受到了法律的严厉惩处。

这一专题片引发了全体成员的思考和讨论,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国强调,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不论是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还是公民个人,都要正视法律严肃性,把自己的一言一行约束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内,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作风纪律、生活纪律,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同时,他对机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党章、党内监督条例、新修订公务员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房山区红十字会制度汇编,以集中学、科室学、党小组学、个人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学习,并撰写体会文章,

第二,要组织开展多种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课堂、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专项纪录片等多种活动,发挥《博爱房山》杂志的学习交流平台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第三,要开展机关内部自查自纠。落实“六对照、六查摆”,深刻挖掘问题,逐一解决问题。对照职责,查摆是否存在乱作为不作为问题;对照党纪政纪规范,查摆是否存在法治观念淡薄、纪律观念薄弱、不守法学法、不知纪遵纪问题;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查摆是否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对照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查摆是否存在违规问题;对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查摆是否存在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具体、工作不细化问题;对照机关制度汇编,查摆是否存在违反纪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