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房山区红十字会传达领会房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安全生产部署大会讲话精神

2019年9月2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领会区领导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房山区服务保障工作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国主持会议,并对本单位迎国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安排。

蔡国指出,要深刻学习副区长吕晨飞对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提出的三点意见和区政法委书记魏广勋提出的五项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区委书记陈清提出的三个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精精益求精”,全面抓好我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万万无一失”,坚决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讲究方法、强化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最佳状态全身心投入保平安、迎国庆工作中。

蔡国强调,首都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要把安全维稳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来抓,机关上下要保持政治敏感性,以“枪口下压三寸”的标准对待各项工作,任何部门、环节、个人都不能出问题,对机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即日起到十一小长假结束,机关工作人员不得离京,不再批准年休假。二是加强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在岗在位,在职在责”,禁止代值班,做好交接班工作。三是制定完善国庆应对安保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国庆安全维稳工作。四是机关上下,要全力以赴,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完成全年各项工作,谋划好来年工作,将工作向下一年度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