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区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业务工作推进会

 

3月7日上午,房山区红十字会在区政府第二办公区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业务工作推进会。来自各街道、乡镇和区直各工作委员会红十字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蔡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房山区红十字会业务部主任刘春艳对“五·八”世界红十字纪念日举办全区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博爱在京城”募捐工作、红十字社区(村)服务站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蔡国强调:2018年,房山区红十字会要做到“项目争速,服务争效,党建争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业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基层红十字组织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切实把红十字业务工作的开展纳入到各基层红十字组织的重要议事日常,责成专人负责,争取本单位、本部门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定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抓好落实。

二、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多渠道地进行广泛宣传,层层动员,扎实做好“博爱在京城”募捐和“五·八”应急救护大赛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参与到红十字工作中来,不断提高红十字组织的感召力。

三、创新工作,打造品牌。2018年区红十字会将在人员密集的场所筹建5个红十字主题文化广场,扩大红十字文化传播的覆盖面和知晓率,让居民进一步了解红十字会,走近红十字会;在人员密集的旅游景区,建立5个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努力构建应急体系建设的新平台,积极打造具有房山区红十字特色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