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区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

 

2月6日上午,房山区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全区红十字工作,明确2018年工作任务。会议对第五届理事会更换理事、常务理事作了情况说明,通报了房山区红十字会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房山区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55名理事,各街道、乡镇和区直各工作委员会的会长、秘书长、区直部门所属单位红十字工作负责人,部分社区(村)红十字会会长、秘书长,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翟区长指出,2017年全区各级红十字组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关心指导下,积极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贯彻落实“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依法履职,开拓创新,在应急救护、募捐救助、红十字社区(村)服务站建设、造血干细胞捐献、人道传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构建和谐房山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希望各位理事继续关心支持房山红十字事业发展,全区各级红十字组织要按照北京市红十字会、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对标对表,进一步把准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历史方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以文化传播为引领,夯基础、强功能、补短板,真正把“心中有民、人道惠民、行事为民、服务便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最后,李会长强调:近年来,房山区红十字工作一直排在全市的前列,在全市红十字系统中起到了引领和表率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功能定位,不断保持和增强红十字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努力营造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迈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全区各级红十字组织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以保护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为重点,全面开创房山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