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区红十字会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5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蔡国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党课主题为“新时代,新作为,努力推进房山区红十字事业实现新发展”,蔡国同志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这两个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红十字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蔡国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对我们做好新时代红十字工作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红十字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蔡国同志要求,区红十字会要围绕中心工作实施“12345”工程。即:围绕“一个目标”:紧紧围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服务和改善民生”这个目标不懈努力;加强“两个建设”:一是加强组织纪律建设,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三个特性”:一是政治性,二是先进性,三是群众性;推动“四项工作”:一是大力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二是推动备灾救灾工作,三是推动人道救助工作,四是推动红十字文化传播工作;突出“五个坚持”: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学,二是坚持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三是坚持房山区红十字会微信群平台吸引学,四是坚持对标要求认真学,五是坚持红十字宣讲团巡回宣讲。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房山区红十字系统落地生根,推进房山红十字事业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