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区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扬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2017年12月22日,房山区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部署会。各街道、乡镇红十字会和区直各工作委员会主管科长参加会议。

此次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以 “汇聚人道·温暖万家”为主题,分博爱助困,博爱助学两个救助项目,区红十字会拨付救助金35.2万元,对全区880户因病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或个人进行救助。救助金发放以银行转账形式支付

会上,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蔡国强调: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是区红十字会汇聚人道力量,保障改善民生,让困难家庭感受党和政府温暖的惠民工程。希望各基层红十字会要按照2018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方案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把关,积极践行“弱有所扶”职责,把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关心群众疾苦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做到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