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房山区红十字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安排部署会

 

10月30日上午,区红十字会召开全体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常务副会长蔡国同志传达了市、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蔡奇书记到房山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区红十字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市委、区委要求,把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为现在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政治任务,迅速在机关上下立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将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中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区红十字会已提前完成党员活动室等阵地建设工作,制定完善了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落实方案,各部门要力奋斗,全力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会见中外记者上的讲话、十九大闭幕会上的讲话、参加贵州团讨论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届一中全会等文件精神;二是做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求一月一专题,进行交流研讨;三是党支部、党小组要层层传达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周周有学习、月月有研讨;四是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开展学习,规定每周五为学习日,要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五是每月安排一次党员干部讲党课,要求主要领导、党组织书记、支部班子讲授党课内容;六是成立宣讲团,通过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红十字政策法规、业务知识进行宣讲。

会议还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对第四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