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房山区红十字会举办社区(村)服务站建设与管理培训班

 

为提高新建红十字社区(村)工作站的业务水平,进一步熟悉掌握相关的工作流程,充分发挥红十字组织在社区的重要作用。9月14日,房山区红十字会组织12个新建站的乡镇红十字工作人员和示范站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上午,培训人员分别到西潞街道夏庄红十字社区服务站和拱辰街道绿地花都苑红十字社区服务站进行学习观摩,通过管理人员的介绍和实地参观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红十字社区(村)服务站的建设及管理情况,提高了认识,加深了理解。

下午在培训班上,房山区红十字会业务部主任就红十字社区(村)服务站的总体规划、审批流程、运行管理及监督考核机制、设备管理及档案管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要求:要突出标准化建设、严格规范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在9月底之前按照建站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建站任务,让红十字社区(村)服务站成为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人道服务平台,真正为构建和谐社区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