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区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社区(村)服务站建设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推进红十字社区(村)服务站建设,区红十字会于9月4日在区政府第二办公区召开红十字社区(村)服务站建设工作部署会,来自12个乡镇的主管领导、科长参加会议。

红十字社区(村)服务站是集人道传播、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募捐救助、关爱健康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公益服务平台,是红十字组织开展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政府社区建设工作的一个补充,从2011年开始至2017年,房山区红十字会已经建立了255个红十字社区 (村 )服务站,今年拟建设红十字社区(村)服务站150个。

会上,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蔡国强调:各基层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加强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建站相关事宜,严格按照建站标准选取场地进行建设规划,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建站工作推进速度,确保建站工作如期完成,推动房山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彰显红十字人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