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翟东调研红十字社区(村)服务站建设

7月25日,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翟东在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蔡国、党组书记王文久等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到拱辰街道和西潞街道就红十字社区(村)服务站(以下简称“服务站”)运行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了相关领导的工作汇报。

近年来,区红十字会按照红十字“六进社区”工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改进和加强红十字服务体系建设,先后在全区10个乡镇的255个社区(村)建立服务站,统一配备了轮椅、拐杖、血压计、急救箱等便民服务设备设施,开展红十字运动宣传传播、募捐救助、应急救护培训、健康教育和志愿服务等工作。

    翟区长充分肯定了区红十字会在推进服务站建设上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宣传,不断营造红十字宣传工作氛围,区、乡镇(街道)和社区(村)红十字会都要在红十字“三救三献”业务宣传上加大力度,使红十字工作深入人心,成为百姓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信赖对象,让有困难找红十字会成为本能;二是要摸清底数,不断挖掘红十字救助工作深度,调动社区“楼门长”参与红十字服务的积极性,摸清辖区易受损害群体底数,实施精准救助,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让百姓有获得感,工作人员有成就感;三是要政策整合,不断提高红十字组织服务百姓能力,将红十字会、民政、老龄等多部门政策充分整合,扩大政策宣传讲解的受众群体,将政策转化为为民解忧、惠及民生的得力工具,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百姓的根本利益,让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区各级红十字组织要主动自我加压,积极创新,努力实现新突破,打造新亮点,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