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房山区举办纪念第70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文化汇演

 

2017年5月4日,房山区纪念第70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文化汇演在燕山影剧院隆重举行。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谢辉,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翟东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各街道乡镇红十字会和区直各工作委员会的会长、秘书长,区直部门所属单位的红十字会会长,部分社区村红十字会会长和专兼职工作人员、中小学生和红十字志愿者等9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房山区红十字事业发展为主线,以红十字工作人员的风采展示和情怀抒发为载体,以个别专业文艺团体节目为点缀而形成的一台由政府搭台、专业团队策划、职能部门组织、地区群众受益的主题活动。既是对房山区红十字工作进行了一次别具一格的工作汇报,更是为广大群众搭建了近一步了解红十字、关注红十字的交流平台。

整场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会议为主线,通过各级领导的致辞和讲话,交待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活动背景;第二部分以解读房山区红十字工作为主线,通过舞蹈、事迹宣讲和音乐快板等形式,反映红十字组织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工作中发挥的独特作用;第三部分以展望和部署红十字下一步工作为主线,通过情景剧、歌曲联唱及重温誓词等形式,展现各级领导、人民群众对红十字工作的期望,表达红十字工作人员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大合唱《走在路上》将汇演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鼓掌声经久不息。

                  

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不仅让我们欣赏到了精彩的节目,更加深了对“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了解和感受,今后将会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各项红十字活动中来。

此外,在今年的“五·八”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月期间,房山区各级红十字组织还将开展街头宣传、知识讲座、主题宣讲和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红十字文化传播的形式和内涵,立足担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职责使命,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召唤更多的社会力量汇聚红十字的旗帜下,共同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提供坚强的人道支撑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