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房山区召开2017年红十字工作部署会

 

2月7日,房山区召开2017年红十字工作部署会。市红十字会副巡视员张立军,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翟东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和区直各工作委员会的会长、秘书长,区直部门所属单位红十字会会长及部分社区(村)红十字会会长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区红十字系统工作情况,明确了2017年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市红十字会总体思路为统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依法治会、依法兴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发展方向,着力强功能、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促协同,以统一的思想、有力的作为重点实施“12347”工程,即:打造1个红十字社区服务品牌,破解没人干事和没钱干事2道难题,培养应急救援辅助队、红十字文化宣传队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等3支队伍,培树组织建设、应急备灾、志愿服务、旅游景区救护站等4个工作典型,完成应急救护培训、募捐救助、关爱生命、红十字文化传播、红十字青少年、业务培训和工作经验交流等7项重点工作。

市红十字会张立军同志充分肯定了2016年房山区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房山区各级红十字组织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确保人道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使更多的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通过红十字组织的努力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首都特点、房山特色的人道事业改革发展创新之路。

翟区长强调,全区各级红十字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红十字重大现实问题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道为根本,进一步加强人道惠民的能力;要把握机遇,不断激发自身的生机与活力,在房山全面转型发展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