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区红十字会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区委部署及区直机关工委总体安排,1月23日,区红十字会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王文久主持会议,区直机关工委巡回督导组魏泽国、温丽萍参加会议,区红十字会执委会成员列席会议。

为了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区红十字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注重强化问题导向,围绕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对推进全区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广泛征求各乡镇、红十字工委、各社区(村)红十字组织、红十字机关工作人员、区直各委办局及社会人员6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四必谈的要求,真正谈透问题、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四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注重从严从实,按照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党组书记王文久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在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王文久首先领学《县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王文久、蔡国两位同志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听取了对个人的批评意见建议。其他成员对其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个人的不足和问题不躲不绕、不遮不掩,对班子和工作中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其他同志的批评以诚相待,虚心接受。达到了实事求是点问题,真心实意帮同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区直机关工委巡回督导组组长魏泽国在民主生活会点评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思想上的碰撞,心灵上的沟通,每位班子成员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过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他希望,下一步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解决突出的问题,整改方案要细化,进一步抓好各项整改任务。

党组书记王文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以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依据,结合同志们之间的批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细化整改措施,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定期下基层指导基层工作,真心关爱群众,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实效;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按照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办事,增强班子之间的团结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