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区会工作动态

区红十字系统举办专兼职干部培训班

区红十字系统举办专兼职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实施意见》精神,按照曾赞荣书记提出的:“红十字组织要努力搞好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讲话要求,依据区红十字会2016年工作安排,9月29日上午,房山区红十字系统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在天湖会议中心开班,房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蔡国、党组书记王文久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房山区各工委、乡镇的红十字会分管领导及科长参加培训。

培训班为期两天,将先后邀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北京市红十字会以及相关行业专家教授,就募捐救助、志愿服务、造血干细胞、应急救护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全面提升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开班仪式上,区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王文久同志做了开班动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培训目的,不断提高把握宏观形势、适应新常态的能力水平;二是通过系统的学习,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方面有一定的提高,并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适应红十字工作发展的需要;三是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确保我们这次培训班学习取得实效。

通过培训,真正发挥红十字组织作为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加强我区红十字组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6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