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基层工作动态

第七家“博爱超市”在十渡镇正式开业

     2011年11月3日上午,房山区红十字会在十渡镇举行第七家“博爱超市”开业揭牌仪式。房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樊毅平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兴建“博爱超市”是红十字会探索救助长效机制的新模式,是遵循红十字人道主义宗旨 ,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理念,以服务弱势群体为目的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十渡镇“博爱超市”本着规范社会救助物资管理,整合社会救助功能的原则,与已经投入使用的“爱心家园”进行了整合,采取对外发放型的运营模式,为低保和贫困家庭提供服务,也为社会各界搭建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实现了全镇救助工作的统一规划和管理。
    此次博爱超市首批确定的救助对象为各村低保特困家庭和因突发事件造成临时困难的低保边缘家庭100余户,他们持一定面值的“博爱物品发放卡”,可到超市领取价格低廉、品质可靠的粮油、服装、日用等生活必需品。实现了救助工作的经常化、人性化。
    揭牌仪式上,樊会长强调:通过开办“博爱超市”, 进一步密切同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争取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社会救助团体的功能和作用,努力拓展筹资方式和货源渠道。同时,希望十渡镇红十字会要秉承“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困”的服务宗旨,关注和帮扶全镇困难群体,让更多弱势群体得到更加广泛深入的救助。同时要拓宽经营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内部管理,着力做好账目和救助物资管理、救助对象选择、救助额度等工作,确保救助款物的专项使用。“博爱超市”是弱势群体享受社会温暖的港湾,是人们奉献爱心的平台,一定要积极稳妥地把好事办好、办实。
    揭牌仪式上,领导为贫困家庭代表发放了救助卡,并参观博爱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