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作动态

房山区红十字会 举办2018年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 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全区广大民众的应急救援救护能力,来自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工作委员会的28支代表队经过预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5月8,房山区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决赛在燕山体育馆隆重举行,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翟东,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指导中心主任金辉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采用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主题宣讲和场景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各参赛团队的综合实力。各参赛选手操作动作规范标准,抢答快速准确、主题宣讲声情并茂,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场景演练环节中,选手们通过现场组织救护人员,娴熟的救护技能,良好的协作精神,充分展现了红十字救护员在突发危机情况下的应急救援能力,保证伤病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房山区红十字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特别是易发生意外伤害的行业和领域,不断提高救护培训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 

                                                           2018年5月8日

                                

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翟东讲话

                                

参赛团队开场口号

                                

参赛队代表宣言

                                

参赛选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比拼

                                 

参赛选手进行主题宣讲

                                

参赛选手进行场景演练的比拼

                                

应急救护指导中心主任金辉为获得大赛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常务副会长蔡国为获奖团队颁奖